105年度屏東縣政府則首次與社團法人屏東縣瓊麻園城鄉文教發展協會(以下稱本協會)合作,開辦『屏東縣農業大學-恆春分班』在地民眾踴躍參與,並對課程學習過程及內容給予極大的肯定,且藉由實作學習後的問題討論與自發性的探討,提出自我問題與精進的需求,成為本協會延續的動力所在。參與課程的許多成員亦於課程結束後持續從事農務工作,並且以無毒農業的方式實踐,學員對於在地有機農業更有自覺。

有鑑於上述屏東縣農業大學「恆春分班」的發展脈絡,以及本協會辦理農業大學恆春分班的初衷,乃是希望透過教學課程的設計,讓學員具備務農的實際知能外,更重要的是,協會更期待透過課程中的觀念引導,讓學員能夠跳脫慣行農法的概念,以更友善土地的方式進行農務工作,並期待為發展「友善半島」農作共同努力!

因此,協會本年度所提出之「2019年屏東縣農業大學-第五屆恆春分班」課程辦理計畫,除了延續「室內知能+戶外實作」雙軌方式進行外,在室內課程的規劃上,初次導入「里山概念」、「環境教育」..之課程內容,藉由這樣的設計引導有心參與半島農務工作的學員,在農作知能的學習外,更能夠藉此接觸到有關「環境永續」與「友善土地與生活」的概念,為恆春半島的「友善農業」願景播種,其次,亦規劃邀約屏東在地之優質小農來進行經驗分享,一方面作為已投入農務工作者與未來有心參與農作發展之學員相互交流外,再者,也期待藉此建構屏東縣小農連結網絡,進一步的共同推展屏東縣農業朝向「優質」、「精緻」及「友善土地」的永續思維發展!

報名辦法

報名時間:8/5(一) 早上10 : 00開始受理報名 ( 8/16 公告正式錄取名單)

報名地點:屏南社區大學辦公室  (恆春旅遊醫院旁)

報名資格:年滿18歲之成年人,且現設籍屏東縣獅子鄉、枋山鄉、車城鄉、牡丹鄉、滿州鄉、恆春鎮者報名。

名額限制:60人 (額滿後登記於備取)

報名時需準備:中華民國身分證、2吋大頭照

錄取名單 (8/16 星期五公告)

開學典禮

典禮時間:8/31(六) 早上9 : 40~10:00

典禮地點:恆春鎮農會2樓研習教室 (恆農假期大飯店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