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 生活 • 地方創生」

繼2019年台灣燈會在屏東的活動,創造極大的肯定與認同,並引發「我屏東、我驕傲」的屏東在地人自我認同後,「2019 台灣設計展」亦將於10 月5 日至10 月20 日移師屏東舉辦,可說屏東縣不僅具備充足的能量能夠辦理相關的全國性的活動外,亦是台灣全國對於屏東縣辦理活動能量與品質的肯定!
而2019年更是台灣「地方創生」元年,各縣市政府在中央政策的推動下,莫不積極推動相關發展方案,期待透過地方政府、民間團體以及在地鄉鎮公所的攜手合作,重塑地方發展願景及工作方向脈絡,而對於位處「地理」及「工商發展」上的「偏鄉」來說,這更是一個重啟地方再造的契機!
屏南區社區大學108-1學期亦延續這樣的脈絡,邀請含跨了「公部門」、「民間社團組織」以及「返鄉青年工作者」,由不同的角度來與大家分享對於屏東設計展、對於地方創生元年甚至是對於家鄉發展的經驗和想像,更重要的是,期待透過這次的講座分享,能夠給與生活於恆春半島的我們,對於在地生活和發展能有更為豐富與多元的想像,「設計 • 生活 • 地方創生」公民素養系列講座,歡迎您的參與!

 

05月02日 星期四

生命教育-運動知能
屏東大學巡迴運動指導團:黃任閔 教授

05月20日 星期一

設計屏東
屏東縣文化處:吳明榮 處長

05月21日 星期二

屏東城事ING
屏東縣愛鄉協會:周芮宇 總幹事

05月22日 星期三

回家路
屏東縣教育處:江國樑 處長

05月23日 星期四

我的職業由家鄉來定位
台青蕉樂團: 王繼維 主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