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永續新思維」

「一方水土一方人」-眾所周知、在不同的環境、氣候條件下,土地上所能種植出的作物則不同,甚至同樣一種作物在不同的環境與氣候下,其生長狀況、果實滋味亦不盡相同;同樣的,在不同土地文化、地理人文環境下所滋養成長的每個人,則因不同「生活文化」的影響而有著不同的氣質與思考,因此,我們可知自身的生長、思維與生命經驗其實與所踏足的土地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這亦是屏南區社區大學自辦學以來,除了在發展提供在地民眾終身學習機會與平台上不斷努力外,更重視在地文化的傳承、社區與在地組織的協力合作與發展…希望透過這樣的過程,讓身處在這片土地上的自我能夠透過學習成長外、也更進一步的能關注所踏足之土地,並透過對於不同議題的認識及理解,共同建構這片土地的永續發展想像和共識!

本學期公民素養講座由「農業」與「能源」兩大主軸出發,透過講座、紀錄片的不同形式,邀約社大講師、學員以及在地民眾一起來參與,並期待藉此也讓每位參與者能夠看見不同農業、能源的發展與思維外,也能參與討論或提出想法,並藉以建構在地良性的公民討論平台與機制!

 

10月26日 星期六

東港文史-東港舊地圖與老地名  蔡誌山 校長

11月04日 星期一

綠能跨步走、減煤降污好生活  地球公民基金會:蔡卉荀 主任

11月05日 星期二

送電到部落、公民自主發電的實踐    台南社區大學 林元笠 講師

11月06日 星期三

「行健村的有機夢」 紀錄片放映會

11月07日 星期四

「農地重金屬樂章」紀錄片放映會  沈華葦 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