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去 • 何從?」 – 後「非核家園」的發展與可能性

2025 非核家園原是台灣政府既定政策,然而在 2018 年公投結果公布後,政府也宣布不再為非核家園設定 2025 年的期限,並持開放態度來面對相關議題。

而擁核或廢核,一直是牽動台灣能源政策最敏感的議題,也引發許多不同專家及民間的爭論,因此,屏南社大 108-2 學期公民素養論壇即曾邀約過地球公民基金會的夥伴前來進行有關台灣目前各項能源發展現況的說明,期待讓參與的每 位成員都能夠更深入的認識台灣目前各類型的能源發展現況。

由於屏南社大恆春校本部境內即存有核三廠的緣故,本學期公民素養週則更 進一步的針對「核能」的存廢來進行討論,尤其是當核電廠除役之後,是否有關核能所可能帶來的相關問題即迎刃而解呢?核電廠除役後,我們接下來所遭遇的 問題可能是甚麼?
歡迎有興趣的學員及講師能一同參與,共同關心恆春半島未來可能的發展與改變!

 

04月27日 星期一

核電廠除役—電廠拆完就結束了? 金山文史工作室:郭慶霖 負責人

04月28日 星期二

核電廠除役—核廢料 怎麼辦? 政治大學民主創新與治理中心:林俐君、許鈺昕 研究員

04月29日 星期三

核電廠除役—安全誰來把關?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賴偉傑 常務理事

04月30日 星期四

核廢料處置—你不可不知道的國際趨勢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沈軒宇、陳詩婷 研究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