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自104年開辦「屏東縣農業大學」,提供完善的農業學習平台,引領有意投入農業發展者從基礎扎根,培養創新經營觀念。今年度除了維持過去初階班及屏南分班外,同時開設畜產專班,讓農民透過學習掌握農業脈動,提升其專業能力,共同建構安全農業,打造屏東優質農產品牌,開拓行銷通路,協助新時代農民間自組互助團體,互相協力提昇產能,讓農民生活也可以時尚及智慧。

主辦單位:屏東縣政府農業處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
協同執行:社團法人屏東縣瓊麻園城鄉文教發展協會

 

「2020年第六屆屏東縣農業大學-屏南分班」課程辦理計畫,除了延續「室內知能+戶外實作」雙軌方式進行外,今年再加入「巡迴課程」的概念,並加入『果樹類』相關課程主題,邀請專業講師至學員的果樹園做現場的指導,除了果園本身可做精進,學員也可觀察實際情況。另外則透過辦理一場次戶外參訪活動,至屏東縣內有機示範農場參訪,了解農業發展的多元可能性。室內知能課程則以有機農作為相關主題,技術層面到多元性課程都有涵蓋其中,讓學員對農業有更廣的視野。戶外實作課程依然是屏南分班的特色,基礎的農業實作讓學員都能學會基本技術,並於學成後有獨立耕作能力。期待透過課程的參與及設計,讓學習者未來在從事農業生產工作時,跳脫傳統農業生產思維,並且能透過學習掌握農業脈動,以建構安全農業,打造自我優質農產品牌,開拓行銷通路,進一步的共同推展屏東縣農業朝向「優質」、「精緻」及「友善土地」的永續思維發展!

報名資格:年滿18歲之成年人,且限設籍屏東縣獅子鄉、枋山鄉、車城鄉、牡丹鄉、滿州鄉、恆春鎮者報名。

報名期間:109年6月15日(一)起至109年7月3日(五)止。

招生簡章:點我下載

準備資料:

  1. 填寫報名表
  2. 個人工作或生活近照2張 (彩色影印)。
  3. 最近3個月內戶籍謄本影本。
  4. 國民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5. 其他補充及加分資料(如最高學歷證明文件、三章一Q、農產品安全驗證、特殊榮譽、相關證照及證書等)。
  6. 蒐集個人資料告知事項暨個人資料提供同意書,列印後親簽。

報名方式:

  • 現場報名:

屏南分班現場報名辦法

報名時間:6/15(一) 下午13 : 30開始受理報名

報名地點:屏南社區大學  (恆春旅遊醫院旁)

名額限制:40人

  • 網路報名:https://reurl.cc/Gv87G,請於報名網頁填妥報名所需之資料,詳情請參閱線上報名系統,並以電話確認才算完成報名手續。
  • 紙本報名:請至「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屏東農業大學」、「屏南社區大學」網頁下載報名表,填寫完畢後,於報名截止日前,以郵戳為憑,將報名附件1~5項資料親送或郵寄至806高雄市前鎮區新生路248之40號2樓 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 邱小姐 收,請註明「報名屏東農業大學初階班」,並以電話確認才算完成報名手續。

審查原則:主辦單位與執行單位保留學員審核權利,依以下原則進行審核

(一) 符合報名資格及報名資訊是否填寫齊全。
(二) 學經歷、現職工作內容、報名動機等。

錄取名單 (7/10 星期五公告)

開學典禮

典禮時間:7/18(六) 早上9 : 40~10:00

典禮地點:恆春鎮農會2樓研習教室 (恆農假期大飯店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