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05/01 (一) ~ 05/04 (四)

地點:僑勇國小視聽教室

「人造文化 • 文化造人」一個國家的特性與樣貌,往往顯現於其所展現出的整體文化氛圍,因此,巨觀而言,怎樣的文化,亦將養成這個國家整體國民的生活習慣與思維觀點,若以微觀視之,一個地方或者一個家庭的生活文化,亦代表了這個地方或家庭成員的生活思維養成脈絡,可見的文化之影響對於我們自身的重要性!

    然而,文化是天生的嗎?或者其實是一群人造就了一地或一區域的生活文化,然後這樣的共同生活文化觀又養成了此地區的下一代?面對不同的生活文化思維時,我們會受到怎樣的衝擊?甚至又該以何種心情與方式對應呢?

    106-1學期屏南社大公民素養週,即是以「文化」為主軸,邀約來自不同領域的文化工作者,以自身的工作經驗及生活經歷和大家分享、交流對於文化的想像與自我文化的認同與探索!也希望藉此能夠激盪起大家對於自我家鄉與生活文化經歷的願景想像。

「在熟悉的生活裡當一個陌生人」-主講人:曾靖雯老師
« of 4 »

撰文:屏南社區大學 主任 葉培昱 2017.05